资源

神的儿子就是生命
十一月十七日,礼拜二
约翰一书五章12节
腓立比书四章3-6节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主已经近了。”

 

神的儿子就是生命

主耶稣基督说祂是生命。约翰把它应用到与人的关系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生命的源头是神的创造。就肉身的生命而言,它始于自然的生育。就基督的生命来说,它源于超自然的孕育。肉身的生命被比拟为影子、云雾和花,瞬间即逝。神是生命的维持者与保护者。祂为肉身提供所必须的物质,并且在荣耀当中使其完全。

尽管生命是短暂的,但是人们还是维持它、供应它,并且承受肉身的痛苦。信徒把神的国作为他们首要的渴慕。神的恩典使人顺服祂,并且领受神的恩赐而得益处。

认识神的儿子带领人到属灵的道路上。三一神是属灵生命的源头。这在神的话语里面已经启示给人了。一个重生的人走上这条道路,并且一直走到所应许的永恒的家乡(得荣耀)。重生使人的生命在等候最终的奖赏的过程当中被改变。这也要求我们必须体贴圣灵。我们在认识基督、热爱基督和顺服基督上面长进,并且我们把自己的生命献上当作圣洁的祭物。我们的名字记在生命册上(腓立比书4:3;启示录17:8)。

耶稣说祂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翰福音10:10)。因此,在祂里面的生命不会衰残,乃是永恒的。基督教导祂的子民要胜过共同的仇敌——魔鬼、世界和肉体。的确,在神的儿子里面便有生命。

 

默想:在神儿子里面的生命是确实的盼望。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因为我的名字永远记在生命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