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永生的赐予
十一月十六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五章11节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20-26节

“ …初熟的果子是基督。
以后在他来的时候、是那些属基督的。”

 

永生的赐予

对每一位信徒来说,最大的、最终的奖赏就是永生。在基督升天之前,祂许诺自己的门徒祂去是为他们预备地方。在这里,使徒说到神赐给我们永生。这生命是在祂儿子里面的。这是因为耶稣曾以很多的事物论及自己,其中之一便是祂就是生命。当我们思想生命时,我们自然的理解力仅仅局限于肉身的生命。这就如离了太阳,我们便无法想象何为光。然而,神超越了肉体的生命和光体。我们必须清楚是神在起初之时创造了生命和光体,而祂自己也是生命和真光。

就肉身生命而言,当时候满足了,每一个人都会死亡。复活的应许便是对死亡的回应。复活便是胜过死亡。耶稣被称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就肉身而言,祂的确死了,但是在第三天祂复活了。在哥林多前书15章里面,关于复活,保罗谈了很多。他推理到:“基督若没有复活、你们的信便是徒然.你们仍在罪里。就是在基督里睡了的人也灭亡了。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林前15:17-19)。信徒能够得到永生,这是因为基督已经胜过了死亡。因此,他总结地说到:“感谢神、使我们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林前15:57)。当我们思想永生时,我们便不会想到药物、医生或者手术。因为在基督里面的生命不需要这些,它是完美的。

神的属性之一便是祂是永恒的。耶稣是三位一体神的第二个位格。祂也是永恒的。在约翰福音3:15-16里面,耶稣把永生和在祂里面的信心联系在一起。保罗也说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罗马书6:23)。所以关乎永生的应许和宣告都是与耶稣基督息息相关的。

 

默想:我们相信耶稣就能够得永生。

祷告:主啊,愿我得到天上的住处为基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