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相信圣子
十一月十五日,主日
约翰一书五章10节
罗马书八章16-17节


“ 圣灵与我们的心同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相信圣子

施洗约翰是基督的先锋。他为基督做了见证。当时的人们认可约翰的事工,因为他们相信他是一位先知。当他告诉自己的门徒关于耶稣时,他们便跟随了耶稣。他向以色列国所做的见证便是耶稣的确是弥赛亚。每一位相信耶稣的人都会成为基督的门徒。

马太亨利如此说到:“真正的基督徒是看见自己的罪疚和痛苦,并且需要这一位救主的人。他已经认识到这位救主能够满足他一切属灵的需要和境遇。他已经明白并且经历了基督话语的大能——破碎、医治、重生和安慰了他的灵魂。他得到了一个新的性情和喜好,这与他之前的自己不同。尽管如此,在他里面,他仍然发现自己与老我、罪恶、肉体、世俗和恶势力的争战。但是,因着在基督里面的信心,他能够得到力量来胜过世界,并且越来越好。信靠福音的人都有如此的确据:除了在低谷或者争战的时刻之外,他里面的心能够毫不动摇地见证这个事实。但是,在主要的福音真理里面,他仍无法清楚地解释如何得到信心。不相信的罪是非信徒最可怕的罪。他以神为骗子,因为他不相信神为祂儿子所作的见证。若有人否认这个见证,就算他宣称相信其它有关神的事物也都是虚谈。那些拒绝相信和尊荣基督为神儿子的人,就是不屑于顺服祂作为先知所带来的教导,或者拒绝信靠祂作为祭司而成就的代赎和代求,或者不愿意顺服祂为君王的人,仍然死在罪恶之中,仍被定罪。那些外在的道德、学业、外表、观念或者自信对他仍是无益的。”

 

默想:信靠神的儿子便是福音的全部。

祷告:主啊,愿我永远不会否认我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