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的见证更大
十一月十四日,礼拜六
约翰一书五章9节
约翰福音八章28-36节

“…他没有撇下我独自在这里,
因为我常作他喜悦的事…”

 

神的见证更大

耶稣遇到最大的排斥是来自于犹太人的团体。他们从未正式地接受祂为基督。约翰写这些话是因为以色列国未能认出他们的主。他所指的见证是确认耶稣是弥赛亚的见证。在这个层面上,祂拥有众先知所预言关于祂的所有特征。

犹太人的领袖们自任为宗教事务的发言人。使徒们的见证被宣告无效,并且所有基督的门徒被逼迫或者被驱逐。当人的见证是基于神的道时,他的见证是真实的。虽然约翰在新约成书之前说了这些话,但是他亲眼见证了耶稣所讲所行的一切。他是耶稣复活和升天的见证人。耶稣基督差遣十二个使徒去传得救的福音给万民听,而约翰就是这十二个使徒当中的一个。他说到:“…因神的见证是为他儿子作的”(约翰一书5:9)。在圣经里面记载了两次有声音从天上来证实耶稣是神的儿子。一次是在耶稣洗礼的时候,而另外一次则是在祂登山变像的时候。作为这些事实的见证者,约翰复述了天父的见证。

尽管他能够驳倒这些宗教领袖们对他所传讲内容的挑战,但是,在他的见证里面,祂没有去与人争论,而是单纯地讲述了这些事实。他的话语和见证都是真实的。在约翰福音第九章里面,他见证了一个被耶稣医治的盲人。他讲述了那个人被犹太人的领袖们质问如何得到医治时的见证。那个人只是简单地说到:“从前我是眼瞎的,如今能看见了”。真理就是真理。

 

默想:“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5)。

祷告:主啊,愿我总是高举你话语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