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神的诫命是合理的
十一月十一日,礼拜三
约翰一书五章3-5节
以弗所书五章1-2节

“所以你们该效法神,
好像蒙慈爱的儿女一样。”

 

神的诫命是合理的

爱神便是要遵守祂的诫命。神是我们的天父,祂的诫命对祂的儿女来讲不是难守的。换句话说,它们是可以被遵守的。舍弃正路的,必受严刑(箴言15:10)。这并非是说人能够守全神的诫命。所有的信徒必须紧密地与神同行,好使他们能够有遵守诫命的生命见证。

这个世界是目无法纪的。耶稣称这个世界为宽路。世人很容易走在其中,并且很多人都走在其中。唯一能够使人胜过这个世界的方法便是从神而重生。这也划定了义人和不义之人的界限。彼得称呼它为黑暗和神奇妙光明(彼得前书2:9)的分界线。这些区别是清晰可见的。任何被更新的人都能够成为这两个世界经历的见证者。一个从神而重生的人知晓在他生命当中的改变,但是,他却无法详细地解释这些改变是如何发生的。圣经告诉我们神是如何在人的心里动工的。

因着我们的信心,我们得以胜过这个世界。保罗形容这个世界为情欲的事,而在神里面的信心则是圣灵的果子。另外的分别在于蒙拣选的人和被弃绝的人。神以此来引导那些寻求得胜的人。凡行在信心这条道路上的人将不会失丧,反而会从定罪当中得到释放。在圣经里面有许多关于这种信心的命令:要操练、要站立得稳、要持守、要成长。我们必须为我们信心的成长祷告。这一切会带领我们得胜。既然神是合理的神,祂的诫命也是合理的。

 

默想:持守神的诫命带来得胜。

祷告:主啊,愿我永远不要停止信靠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