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信心
十一月十日,礼拜二
约翰一书五章1-2节
马太福音十六章13-16节


“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信心

在这卷书信中,关于耶稣基督教导的内容不断地出现。在他的福音书里面,约翰也是如此。在旧约里面,耶稣被很多的物像所代表。但是,信心是使它们有功效的关键之所在。在这里,使徒说道任何相信耶稣是基督的人都是从神生的,在耶稣基督里面的信心,给予了一个人如此的特权。在福音书里面,约翰得出永生就是最终奖赏的结论(约翰福音3:16)。他也补充到对圣父的爱亦是对圣子的爱。从神生的,便是真正的基督徒。

所有的信徒必须有同样的信心。在出埃及时,在以色列的营中,每一个会众必须遵守同样的诫命。他们必须以同样的方式献上同样的祭物。特别是在敬拜的事物上面,外邦人也被要求遵守同样的诫命。在构建一个基督徒团体时,这些原则也同样适用。一个教会必须按照共信之道来制定它的章程和信条。

这里所陈述的教义是不会改变的。约翰更进一步地说到:“我们若爱神, 又遵守他的诫命, 从此就知道我们爱神的儿女”(约翰一书5:2)。在圣经的历史里面,神的儿女总是非同寻常的。那些在出埃及的时候背叛神的人遭受了立时的审判。领袖们确保了每一个人都必须合群。使徒们也持有同样的信仰,并且责备任何离经叛道的行为。当他们被强迫来施行或教导那些违背真理的事情时,他们宁可选择殉道也不愿意否认他们的信仰。在约翰时代的犹太人当中,否认耶稣为基督是非常普遍的,因此约翰必须不断地传讲来辩护这个教义。这就是福音。

 

默想:相信耶稣就要遵守神的诫命。

祷告:主啊,愿我一直持守在基督里纯一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