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爱是追随基督的脚踪
十一月九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四章21节
哥林多前书十三章3-8节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爱是追随基督的脚踪

使徒重申在约翰一书4:21里面的命令(“…爱神的、也当爱弟兄”)是从主而来的。他说这是他们从主所领受的命令。主耶稣基督是全宇宙的君王,祂所有的命令都超越了地上君王的法令。约翰所指的命令便是“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约翰福音13:34)。约翰亲耳听到了耶稣说出的这句话,并且记在心里。当他谈及这个命令时,他觉得有必要来强调它。

主也给出了赐下这个命令的原因:“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约翰福音13:35)。一个真基督徒的标志便是彼此相爱。这必须是他们向世界所做的见证。在使徒行传的开头部分,我们看到门徒们通过供给有缺乏的弟兄姐妹而彰显了他们的爱。在教会里面执事的职份也是因着那个事工而来的。爱是我们给神最好的侍奉,因为它是我们向祂所行一切事物的关键。

必须强调的是:一个爱神的人必定也会爱自己的弟兄。这是自然而然的。就世人而论,当有人激怒你的时候,你一定会反击回去。当耶稣在客西马尼园里被俘时,就连使徒们也准备好与那些来抓耶稣的官长们争战。彼得也的确砍掉了大祭司仆人的一只耳朵。耶稣制止了他们,并且治好了那个仆人的耳朵。这里也包含了对仇敌的爱。爱便是追随基督的脚踪。基督徒的爱总是无条件的。愿爱成为我们向世界所做的见证。

 

默想:“当没有任何事物能够帮助我时,爱激励了我”。

祷告:主啊,帮助我时常活出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