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对神的爱带来确据
十一月八日,主日
约翰一书四章19-20节
彼得后书二章20-22节

“…他们因认识主救主耶稣基督,
得以脱离世上的污秽…”

 

对神的爱带来确据

神先爱了我们,因此我们爱祂。完全的顺服是信徒对神的爱的彰显。这份爱使我们确信将来的审判是领赏而非受罚。我们对神的爱是我们对神爱的返还,因为祂先爱了我们。作为耶稣最早的使徒,约翰亲身经历了这份爱。使徒约翰称自己是耶稣所爱的门徒。与主耶稣所度过的每一分钟,他都无比地珍惜。这份亲身的经历使他更多地明白了神的爱。

犹太人的领袖们轻看基督的门徒,因为他们是没有文化的。然而,当这些门徒传讲神话语的时候,这些犹太人的领袖们大大地惊奇,并且认识到他们曾与耶稣同在过。因着他们的谦卑,他们在犹太人的社会里面被高举。他们的高举也成为他们被不断逼迫的原因。尽管如此,神通过他们的手彰显了大能。约翰明白这都是神的恩赐,并称之为神先爱了我们。他没有忘记把爱神与爱人连接在一起。他补充到:“人若说、我爱 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话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 神。〔有古卷作怎能爱没有看见的 神呢〕”(约翰一书4:20)。这是个合乎逻辑的结论。它也描绘了基督徒团契应有的外在表现。

对神的爱必须在祂子民心中不断地加增。对于属乎神的事物,必须放在首位。对弟兄的爱也是一个活着的见证。当我们如此顺服神的命令时,我们便能时常坦然无惧了。

 

默想:对神的爱必须是最重要的。

祷告:主啊,愿你的爱成为我生命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