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活在神的爱里面
十一月七日,礼拜六
约翰一书四章16-18节
雅各书二章22-24节


“ …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

 

活在神的爱里面

伴随着对神儿子而有的信靠,所产生的关系在约翰一书4:16里面清楚地表达了出来:“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的、就是住在神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其他的使徒们也异口同声地解释了神爱的含义。保罗说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罗马书5:8)。约翰的话告诉我们,当我们相信耶稣时,我们便属于神家中的一员。

成为神的儿女与信徒的称义(他们被算为没有犯过罪)是结伴而来的。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我们的爱得以完全。这使信徒在审判的日子可以坦然无惧。当那日,神的爱便得到完全的彰显。因此,当我们知道神已经称我们为义时,我们必须带着信心和期待来生活。正如约翰所说的,我们必须效法基督的形象“…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约翰一书4:17)。这份关系就像不可取代的友谊一般。我们在教会里面建立一份一生之久的关系。或许有时因着各样的原因我们不得不与朋友分离,尽管肉身上我们没有在一起,但是,这份友谊却一直都在。因此,当我们再相见时,我们会花时间彼此分享。的确,在祂里面,我们不怕分离。今天的经文也是如此总结到:“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这是一个美好的确据。

 

默想:亚伯拉罕因着顺服神而被称为神的朋友。

祷告:主啊,教导我认识你长阔高深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