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躲避世俗
十月十八日,主日
约翰一书二章15-17节
加拉太书五章19-24节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
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躲避世俗

听从躲避世俗的建议,会使一个人在父神里面有得胜的生命。世界上的事是罪恶的,使徒约翰发出避开的警戒。与世俗纠缠就是远离主。15到16节的经文提供了一个清晰的概括:“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一2:15-16)。人心的堕落倾向于罪,这是对罪恶生活的描述。

致使亚当和夏娃违反神之约的是罪。那个罪与约翰所讲的相似。夏娃没有禁止她那被误导的欲望,即渴望吃那个果子。眼目的情欲致使她仰慕外观,并且她被那果子的外观吸引住了。最致命的是今生的骄傲。撒旦承诺亚当和夏娃说他们会像神一样。然而,他们只需一点儿推论就可知道他们眼瞎了。没有任何一种方法可以使他们和创造者相比。使徒约翰给予了这个警戒,因为他知道一切的过犯都是被这种罪所支撑。

对那些遵行神旨意的人,神的应许说:他们必永远常存。主会向那些定意跟从祂的人显明祂的旨意。当神的孩子躲避世界并其上的情欲时,这种决心就会实现。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遵行神旨意的人在他的生活中彰显出救恩的真实性,也就是说,神确实是他的天父。他真的有永生,他真的是永远常存。

 

 

默想:“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坏到极处…”(耶17:9)。

祷告:主啊,求你赐我一颗喜爱顺服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