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给少年人的信息
十月十六日,礼拜五
约翰一书二章12-14节
传道书十二章1节

“你趁着年幼…
当记念造你的主。”

 

给少年人的信息

因为在使徒约翰的听众中有少年人,所以他就把自己的注意力随后转向了少年人。这些少年人是那些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主耶稣基督的人。约翰说他们是值得提及的。他说他们胜了那恶者。第二次提及他们的时候,他说他们刚强,并且神的道常存在他们心里。他重复地说他们胜了那恶者。他们的胜利表明他们是那些信心刚强的教会会友。

胜了那恶者意味着他们已经从罪恶的生命中蒙拯救,并且在耶稣基里面已经转化为公义的生命。这个描述把他们和不信的少年人区分开来。当使徒说他们刚强的时候,部分原因是他们有活力。年轻人比儿童更成熟,他们能自己做决定并且执行自己的决定。当他们被正确引导的时候,他们就能为着福音的缘故完成很多的善工。

如使徒约翰一样,所罗门也写信给少年人,呼唤他们记念自己的创造者。在箴言书中,所罗门使用了较大的篇幅来教导少年人。每个教导的原因都是在警戒他们不要错误地使用神所赐给他们的福气。那些还属乎世界的少年人是在恶者的掌管之下。这使他们在世界中行了许多的恶。这些年轻人同样需要救恩。

 

默想:基督是每个年轻人的避难所。

祷告:主啊,求你拯救我们的少年人,让他们脱离那恶者的权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