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弟兄相爱就是遵行命令
十月十四日,礼拜三
约翰一书二章8-11节
使徒行传十六章27-34节

“…给他们摆上饭。他和全家,
因 为信了神,都很喜乐。”

 

弟兄相爱就是遵行命令

当一个人重生的时候,一切都变成了新的。所发生的改变带来了新的开始。学习遵守命令成了新的经历。因此使徒说他在写一条“新命令”(约一2:8),就如耶稣在约翰福音13:34中所说的一样。耶稣是彼此相爱的好榜样。信徒也必须有彼此相爱的心,因为黑暗已经过去,新光正在照耀。

我们成年人中间有许多重生的人,都会有生命改变的见证。那时我们有婴儿般的问题,随着神的光照,我们学会许多新的真理。弟兄相爱是我们首先学会的功课之一。与其他信徒的最初来往是令人记忆最深刻的。使徒说当我们来就光的时候,这必须是我们所经历的事情。

使徒行传16:27-34节中那个腓立比禁卒的转变是个戏剧性的见证。显示出他有了新生命的变化;立刻就有了弟兄相爱的心。他得救了,并且清洗了使徒们的伤口,他还受了洗。他出了黑暗,入了神的光明。真光照亮了他的生命。

使徒的话描述了一个人重生后的变化。他说,“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他并没有绊跌的缘由”(约一2:10)。换句话说,既然信徒是住在光明中,那么每个信徒都要有爱弟兄的心。绊倒别人就是顺从试探。当属肉体的行为发生在信徒生命中的时候,他就是在转向黑暗,并且那人不知道他正在往哪里去。在这类情况中,需要马上悔改,好维持爱弟兄的心。这是主的期待。

 

 

默想:对基督的爱建立对弟兄的爱。

祷告:主啊,求你救我,免得我被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