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相交和真理
十月八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一章1-10节
撒母耳记上十八章1-5节

“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就与他结盟。”

 

相交和真理

在属灵上相交的弟兄们总要彼此说诚实话。一个行在黑暗中的人却宣称自己与神相交,这是不可能的。这样的宣称只是个谎言。当基督徒们彼此真诚的时候,才会相信彼此,才会建造富有意义的相交。

在旧约中,大卫和约拿单的友谊是基督徒团契相交的一个美好榜样。甚至死亡都不能打破他们之间的友谊之约。约拿单承诺会保护大卫。约拿单死后,大卫颂扬约拿单说,他们的爱情 “奇妙非常,过于妇女的爱情”(撒下1:26)。当大卫成为王的时候,他找到约拿单的亲属,为约拿单的缘故施恩给他们。基督徒之间的团契相交是由无伪的爱心所维系的。

用来表述相交的希腊字是 koinonia,用来表述爱的希腊字是 agape。 还有另外的词语也用来表述基督徒该有的合一。然而,最重要的是,真理必须是第一位的。当圣经讲到要与非信徒有分别的时候,真理是中心因素。真理能把信徒聚集在一起,富有意义的基督徒团契相交也是建立在真理的根基之上。

说诚实话是神的道德律的一部分。“ 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出20:16)。这是第九条诫命的主张。说诚实话是真朋友和好邻舍的必备条件。总要说诚实话。

 

 

默想:在真理的根基上建造我的团契相交。

祷告:主啊,救我脱离说谎的试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