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祷告是相交的一部分
十月六日,礼拜二
约翰一书一章1-7节
马太福音六章9-15节

“我们在天上的父,
愿 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祷告是相交的一部分

耶稣曾教导祂的门徒向天父祷告。祂给了他们一些祷告态度上的准则,并且教导了一个祷告的范本。祷告是与神相交。这是使徒所讲述的那种相交。未重生之心没有圣灵的引导,不可能与神有相交。使徒们蒙召去传福音。他们所传的福音乃是致力于把失丧的罪人引向永活的真神,以至于他们得以改变,并且与神相交。这就是约翰在此所教导的真理。

对基督的认识带来完全的喜乐。这种真实的喜乐是从神来的。今天许多人一门心思地沉溺于娱乐所提供给他们的东西。所提供的是所有媒体最盛行的东西。主导娱乐行业的那些所谓的明星是许多年轻人的偶像。神的儿女很有必要寻求神并且让神成为自己真正的神。这样行的时候,他们就会拥有所需要的喜乐。这喜乐来源于藉着神的话语而有的与神那亲密无间的同行。在约书亚记1:8,神告诉约书亚,“这律法书不可离开你的口,总要昼夜思想,好使你谨守遵行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话。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顺利。”

祷告与阅读神的话语携手并行,并且祈祷是与创造者之间的真实交谈。没有基督,就没有平安,也没有真正的喜乐。

 

 

默想:为了维持我与神的相交,我必须警醒祷告。

祷告:主啊,让我单单以你为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