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真理之灵(二)
十一月五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四章6-11节
罗马书十六章24-27节

“惟有神能照我所传的福音、
和所讲的耶稣基督…坚固你们的心。”

 

真理之灵(二)

使徒约翰再次重复同样的主题。他总是会复述之前所说过的内容。不断地重复所传讲的真理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如此行能够很有效地帮助读者们牢牢地记住这些真理。约翰的方法与保罗的不一样。后者善于使用论据,但是约翰却深入浅出地陈述真理。他描述耶稣的降世是神爱的彰显。他使用爱神和爱人的双重命令来建立基督徒的团契。

他使用神所彰显的爱来激励信徒彼此相爱,正如神爱了他们一样。这也会帮助信徒更好地与主同行。这也提醒我们十条诫命的那两块石板,每一块都在表达对神和对人的爱。这也会使人活出一个与神和人都和睦的生活。

遵守这些诫命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们是真理。基督徒必须追求成为约翰所讲的人。“福哉系连妙结,在主爱中同心”,这是我们喜欢唱的诗歌的第一行的歌词。这首歌的背景是作者(约翰福西特 John Fawcett)在他因着更好的薪金而准备转会时,他所在的教会为他举行了一场欢送会。然而这场欢送会却变成了欢迎会!他看到会众所流露出来的爱比金钱更重要。最终,他决定继续留在那个教会里面,并且写下了这首诗歌,因为他知道神的真理使他们在爱中联结。

这个世界上缺乏爱。不论我们去到哪里,我们都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人为了生计而奔波。大多数的人都在走宽路。他们需要知道真理和神的爱。

 

默想:“彼此联合,同意合心,真如天上良民”

祷告:主啊,愿我在你的爱中成为别人的祝福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