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真理之灵(一)
十一月四日,礼拜三
约翰一书四章6-11节
罗马书一章19-23节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
原显明在人心里,因为神已经给他们显明”

 

真理之灵(一)

对神专一的爱使我们胜过世界。对于那些爱神之人,约翰如此说到:“我们是属神的.认识神的就听从我们.不属 神的就不听从我们.从此我们可以认出真理的灵、和谬妄的灵来”(约翰一书4:6)。这重复的表达是信徒唯一的盼望。福音的真理被简单地传讲出来,以至于儿童们也能够理解。这种表达方式对成年人来说仍然适用。只有那些怀疑神真理的人才会把它们复杂化。

追随真理永远是讨神喜悦的途径。在爱人之前,必须先爱神。约翰说道那些爱人的人是从神生的。通过大自然的启示,人能够知道有一位神。然而,罪的存在蒙蔽了他们的心智,以至于他们不能够以祂为神并且侍奉祂。在罗马书1:21保罗说到:“ 因为他们虽然知道神、却不当作 神荣耀他、也不感谢他.他们的思念变为虚妄、无知的心就昏暗了”。就这些人而言,错谬的灵胜过了真理的灵。尽管如此,我们必须竭力地寻求真理。

神的爱通过差遣祂的独生爱子降生在这个世界而彰显出来。通过祂,信徒可以得到永生。世人不领受这个真理,因为他们不相信道成肉身。真理则是:耶稣道成肉身,成为挽回祭。根据摩西的律法,为了赎罪,人们要不断地献上当献的祭物。就连大祭司也不例外。他必须先为自己的罪献上祭物,之后再为百姓。这些礼仪里面繁琐的程序展现了当耶稣成为人时所成就的是何等的伟大。真理之灵源于基督。

 

默想:真理的灵给罪人带来救恩。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拯救我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