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比世界更大
十一月三日,礼拜二
约翰一书四章3-5节
哥林多前书一章18-21节

“我要灭绝智慧人的智慧,
废弃聪明人的聪明”

 

基督比世界更大

在自己所写的福音书的一开始,约翰就记载了凡相信耶稣基督的人,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这便是得着神儿子的名分。在这里,他复述了同样的真理,那就是信徒是属乎神的。因为基督比世界更大,所以他们能够得胜。

得胜一词应用于战争。的确,在基督与敌基督之间是存在争战的。信徒们就如大卫与歌利亚在战场上一般。他们能够得胜,因为基督与他们同在。也许,有时从外在上看不出得胜的可能性,但是,因着基督的同在,胜利是必然的。保罗称传讲基督的十字架为神的大能,但是,对于那些不信的人,则是愚拙。关于基督的教义涵盖了福音的所有内容。当信徒持守这些教义时,他们便会经历这些教义是真实的,因为基督与他们同在。基督比世界更大。在基督里面的信心能够胜过世界。

当约翰说到“他们是属于世界的,所以论世界的事,世人也听从他们”(约翰一书4:5)时,他指出了世界是站在神的对立面的。耶稣所说的话也证实了这个真理。祂说引向沉沦的道路是宽的,但是引向永生的道路则是窄的。追随宽路是不需要说服的。很多人公开地过着罪恶的生活,并且恬不知耻。他们的逻辑是既然每一个人都如此行,那么,它肯定是正确的。现今很多教会的领袖们也是过着假冒伪善的生活。他们虽然自称是领袖,但是他们确是假先知。他们公开地流露自己的贪婪和骄傲。他们追随了这个世界,并且世界听从他们。然而,基督比这个世界更大,真正的信徒必须不断地追随祂。

 

默想:基督是我们的磐石,在祂那里我们得到遮盖。

祷告:主啊,帮助我对你忠心,好使我不追随宽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