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道成肉身
十一月二日,礼拜一
约翰一书四章3-4节
约翰福音二十章24-29节


“…那没有看见就信的有福了。”

 

道成肉身

基督在肉身显现被称为道成肉身。这与其他宗教的“道成肉身”是不同的。神之子在肉身显现出来是一个不争的历史史实,被圣经中历史性的记载所证实。然而,在约翰的时代,人们已开始否认耶稣以肉身降世。但是,包含约翰在内的很多见过耶稣,并且见证了祂的复活的人仍然活着。耶稣的事迹是为了教会的缘故而被记载下来。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使徒约翰如此说道:“凡灵认耶稣基督是成了肉身来的,就是出于神的;从此你们可以认出神的灵来。凡灵不认耶稣,就不是出于神;这是那敌基督者的灵。你们从前听见他要来,现在已经在世上了。”(约翰一书4:2-3)。

这个教导是基督教的一个基本要义,然而,它不断地被攻击,并且导致了很多的争论。使徒约翰感到有必要清楚地把这个教导讲清楚。据此,教会总结出来的“使徒信经”把关于基督和三位一体的教导清楚地阐述了出来。

福音书记载了基督从出生到升天的一生事迹。就在祂复活之后,祂的门徒亦怀疑祂是否真是耶稣,祂仍需花时间来解释给他们这些真理。作为这一切事物的目击者,约翰根据经历记载了这一切的事物。他确切地告诉信徒们,耶稣确实道成了肉身。如果他们不相信这个真理,他们就不是属于神的。那些持有对立立场的人必须从教会的团契里面被移除,因为他们是属于敌基督的。基督的确道成了肉身!

 

默想:基督在肉身显现为了拯救人脱离罪恶。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来到世间来拯救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