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约翰一书
十月一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一章1节
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9节

“你们看我的手、我的脚,
就知道实在是我了…”

 

约翰一书

约翰是基督最早的门徒之一。在主呼召他之前,他曾是渔夫,是彼得和雅各的同事。“ 他的伙伴西庇太的儿子雅各、约翰也是这样。耶稣对西门说:‘不要怕!从今以后你要得人了。’ 他们把两只船拢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从了耶稣。”(路5:10-11)。约翰就是这样被引入福音舞台上来的。

他与写下约翰福音的作者是同一人。他称呼自己为 “耶稣所爱的那门徒”(约21:20)。他和他的兄弟雅各曾求耶稣赐予他们特权,让他们在天国里面坐在耶稣的左边和右边。作为回应,主告诉他们说,他们的祈求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对祂的顺服会带来大苦难。事实证明,雅各成为第一个殉道士,而约翰成为最后一个逝世的使徒。这个简略的背景告诉我们使徒约翰三封书信的来龙去脉。

“约翰一书的作者身份的外部证据表明,从一开始这本书就被毫无疑问的公认为是具有权威的。二世纪的坡旅甲(从少年就认识约翰)和帕皮亚斯都曾使用这本书,二世纪晚期的爱任纽(从少年就认识坡旅甲)特别认为使徒约翰是这封书信的作者。希腊和拉丁的所有教父都接受这封书信是约翰所写的书信。”(出处:The OpenBible, Introduction to 1 John.)因此,这封书信是新约正典的一部分,应该作为神所默示的话语,以满有信心的方式被使用。

 

 

默想:这封书信的写作是花了代价的。

祷告:主啊,求你让我对你的默示之道总是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