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弟兄之爱的彰显
九月二十九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十三章18-25节
提摩太前书2章1-8节

“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
祷告、代求、祝谢;

 

弟兄之爱的彰显

爱是一种能够加强信徒之间团契的美德。书信的结语显示了作者与读者之间弟兄般友爱的关系。他请求他们为他和他的同伴们代祷,他也希望不久能见到他们。这问候也显示了他们对彼此的爱。

最后一个请求:“为我们祷告”(来13:18)。这是一个代祷的呼吁。使徒们依靠圣徒的祈祷,同心协力地使神的旨意在他们的事工中得以成全。他们信心十足,凡事问心无愧,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主赐给他们能力去作祂的工作,又吩咐他们往祂所选择的禾场去,并且感动罪人的心来相信祂。在使徒行传里面,当使徒开始传扬好消息的时候,有很多清楚的属天的引导。忠信的信徒所发的祈祷使这成为可能。使徒们既然知道这是主的旨意,就坦然无惧地事奉神。

另一方面,有些传教士滥用他们的宗教特权,导致他们的听众拒绝福音。这些传道人等同于异教徒,或者与基督没有关系的冠名基督徒。

作者为他的事工辩护说,他有一颗无亏的良心,愿意凡事按正道而行。祈祷将证明他的话是真的。他请求弟兄们的代祷,希望不久之后能够和他们见面。作者希望不久就能回到他们那里去,这似乎暗示着作者可能被监禁而被迫不能见他们的面。福音的事工没有带给作者肉身的安逸,但是他仍满足于自己的工作。

 

 

默想:如果一个人有上帝的同在,教会的祈祷将帮助他承担任何从世界而来的负面的影响。

祷告:父啊,愿我常常藉着祷告,支持你仆人为你所作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