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顺服带来奖赏
九月二十四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十二章14-29节
创世记4章2-4节


“耶和华看中亚伯和他的供物。”

 

顺服带来奖赏

因着忍耐,这条新道能够通向理想的命运。耶稣基督就是新约的中保。亚伯已经向神献上了所规定的祭物,并且蒙了悦纳。然而,他哥哥的祭物则被弃绝。从那时起,献血祭就正式开始了,直到神的羔羊被献上。耶稣宣告不用再献祭了。正如使徒行传所证实的,耶稣所献上的祭物是足够的,并且无需再献上其他的祭物。祂是完美的,只需要献上一次。

作者劝诫我们“不可弃绝那向你们说话的”(来12:25)。那些弃绝祂的不能逃罪。同样地,他说如果我们弃绝祂,我们也不能逃罪。顺服神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可能是暗指犹太人对基督的排斥。他们官方的立场与神在祂儿子身上的启示是相反的。如果他们拒绝祂在地上所说的话,他们也必定拒绝从天上来的任何信息。经文说祂的声音震动了大地,并且祂也曾应许说祂不仅要震动大地也要震动天。神是天地和其中万物的创造者。祂掌管着这一切。在这里,祂仅仅通过自己的声音震动他们。

当耶稣说话的时候,没有人能反对祂的话。奉祂的名出去传道的使徒们有“搅乱天下”的称呼(徒17:6)。这不是他们的话语而是那震动世界的基督的话语。这一震动将会导致那些能被震动的东西被移走,那些不能被震动的将会被存留。作者接着说:“所以我们既得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感恩,照着神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服侍神”(来12:28)。基督徒必须如此行,“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来12:29)。

 

 

默想:忍耐加上敬虔是可悦纳的。

祷告:父啊,求你引导我,使我有忍耐来跟随你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