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定居迦南的信心
九月十八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十一章21-40节
诗篇20篇

“但我们要提到耶和华
我们神的名。

 

定居迦南的信心

夺取迦南地并在那里定居是出于信心的行动。约书亚凭着信心赢得了第一场战斗。耶利哥城的倒塌证实了神的手。他们不必争战,约书亚照耶和华的话行了。以色列人轻而易举地占领了这座城。他们听从了神所吩咐约书亚的话,把城里所有的人都杀了。只有喇合和她的全家得救,因为她救了约书亚所打发的探子。他们向她起誓,耶和华将城赐给他们的时候,必不杀她和她的全家。经文中提到她是一个信靠神的人。

士师们在约书亚之后。经文中提到了基甸、巴拉和参孙都是有信心的人。基甸在打他父亲的麦子的时候,被召去作以色列的元帅,虽然他起初害怕担起这个重任,但是最终还是去了。上帝引导他,他用了一个简单的策略赢得了战争。巴拉在女先知底波拉的鼓励下,也使以色列人得胜。参孙在作士师的时候,身体强壮,多行功绩。在以色列历史上的王国时期,大卫、撒母耳和其他先知作为信靠神的人脱颖而出,神也大大地使用了他们。

还有许多没有提到名字的人。他们制伏列国,行公义;他们使暴力的火熄灭,脱离刀剑的辖制;妇女们也得到了她们的死人复活。另一些人则经历了残酷的嘲笑和鞭打。他们被石头打死,被锯锯死。他们遭受了很多的苦难,但他们坚持自己的信仰。他们是这条路的开拓者。从那以后,许多人也走上了同样的道路。

 

 

默想: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走同样的信仰之路。

祷告:父啊,愿我因信,走基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