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雅各和约瑟的信心
九月十六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十一章21-40节
创世记48章16-22节

“救赎我脱离一切患难的
那使者...”

 

雅各和约瑟的信心

这一部分从以色列之父雅各开始。他的名字以色列被给予给了整个民族。这个名字关系到旧约中的关键人物以及其他未被提及的人物。然而,他们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操练了信心,并且取得了成功。他们展现了信心的力量,上帝也在他们的一生中大大地使用了他们。

这里论到雅各说,他因着信,给约瑟的儿子们祝福。参考创世记第48章,雅各把以法莲和玛拿西当作自己的儿子。当约瑟领他的儿子们到雅各面前的时候,把大儿子放在雅各的右手边,小儿子放在雅各的左手边。雅各就交叉他的双手,为那两个孩子祝福。他说小儿子必大过大儿子,这是他凭信心所预见的。这并不是雅各唯一预言性的祝福。在创世记第49章,他赐福给他的十二个儿子。最值得注意的是犹大家的王权,耶和华会成就所应许给犹大的祝福。耶稣基督就是从犹大家出生的。正如雅各所预言,以法莲果然比玛拿西强大。

约瑟也提到以色列人要离开埃及,就为自己的骸骨留下遗命。他享年110岁,这是雅各来到埃及的八十年之后,在以色列人出埃及三百多年前。他因着信,看见这一切,就吩咐把他的骸骨葬在迦南地。埃及人尸体防腐的技术举世闻名,这种技术可以保存尸体数百年而不腐烂。约瑟死后,他的尸体被防腐处理,放进棺材里。以色列人就照约瑟所吩咐的去行,把他的骸骨葬在他小儿子以法莲的地界。约瑟所预言的日子已经应验了。

 

 

默想:我们先祖的信心仍然存留。

祷告:父啊,愿使我们蒙福的主的日子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