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赞扬信心
九月十三日,主日
希伯来书十一章1-20节
创世记4章1-5节


“...耶和华看中了亚伯和他的供物。” 

 

赞扬信心

 在今天的经文中,作者言简意赅地定义了信心,并且举了很多例证。这些例子就是信心的伟人们。信心是一个人得救的起点,当它在信徒的心里建立起来的时候,就会向前迈进。

在信仰宣告的开篇,经文给出了这样一个恰当的定义:“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然后作者开始在旧约圣徒的生活中发现他们信心的历程。他说古人因着信得了美好的证据。这可以泛指圣经中所记载的上帝的启示。然后他提到了创世的故事,因着信,人们知道世界是由上帝的话语造成的。没有人见过上帝所行的创造之工。神将万物的由来告诉了摩西,他就记录了下来。

创造一直是一个争议的话题,因为属血气的头脑与信心是不相容的。通过历史,主已经证明我们可以相信祂的应许,因为祂把所有的应许都实现了。相信上帝的存在也是源于信心,祂的工作在祂所做的事情和人的良心上都是显而易见的。经文中列举了几个因信而行事的人物,神后来也证实了他们的信心。这些例子从亚伯开始。从起初,人类便学习去敬拜上帝。亚伯献了一只羊羔作为祭物,他的哥哥献的是田间的菜蔬。圣经没有显示谁指示他献上这更美的祭物。上帝高举了他,并且他的信心至今仍旧说话。

另外一个例子就是以诺。经文中说他被接去,不至见死。他的行为讨神的喜悦,并且他被赐予不经死亡之痛直接上天堂的特权。这是对信心一个奇妙的奖赏。

 

 

默想:信心之旅就是救恩之旅。

祷告:父啊,愿我拥有亚伯和以诺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