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唯独敬畏上帝的必要性
九月十一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十章26-39节
马太福音12章43-45节

“...那人末后的景况
比先前更不好了...”

 

唯独敬畏上帝的必要性

当信徒们知道真理并且得救之后,他们需要持定在真理里面。对退后的惧怕可以从随之而来的后果中看出。耶稣说污鬼从那人身上出去后又回来,那人的处境比鬼离开之前更坏。

在任何情况下,上帝都是审判者,我们必须敬畏祂。今天的经文中有从摩西的律法中所引用的经文。它告诉我们神是至高的审判者,要实施报应。又补充说,落在永生神的手里是可怕的(来10:31)。因此,与祂和解是很重要的,只有这样,一个人就不必生活在恐惧当中。作者在这一点上的忠告是:“你们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后,所忍受大争战的各样苦难”(来10:32)。由于教会早期有很多人反对基督教信仰,因此公众的态度是鄙视基督徒。信徒们确信“被毁谤和遭患难,成了戏景”(来10:33),然而他们必须陪伴那些受同样苦难的信徒。他告诉他们要记住那些日子和他们所经历的一切。他们的信心不是徒劳的。因此,他鼓励他们要坚持到底。

作者用自己的见证来鼓励希伯来的信徒。神的仆人因信被关押,他们同情他。他们欢欢喜喜地陪伴他,不为自己的信仰和牧师感到羞耻。对基督徒的迫害从早期就开始并且继续着,它可以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出现:监禁、剥夺他们的财产和虐待是普遍的手段。作者赞扬他们,当他们的家业被人抢去时,他们也甘心忍受,因为知道自己有更美、更长存的基业。这些并不能叫他们与基督的爱隔绝。

 

 

默想:“起来,起来为耶稣”。

祷告:父啊,愿我看重救恩,比我的财物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