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献祭的意义
八月二十九日,礼拜六
希伯来书九章1-10节
约翰一书一章5-9节

“……他儿子耶稣的血
也洗净我们一切的罪”

 

献祭的意义

希伯来书的作者认为重提旧约的规范是有必要的,这是他的读者所熟悉的,他们需要了解其中的属灵意义。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必须准确地观察其规范。艾伯特巴恩斯(Albert Barnes)的圣经注释如此地概述这章经文:

“希伯来书第9章的大体意义与前两章相同:表明基督作为大祭司优于犹太人的大祭司。使徒已经证明了祂的等次,以及祂作为“中保”的特殊性。他现在继续表明,祂所作出的牺牲的功效也是如此。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讲述了古代犹太人的祭祀,并将它们与救赎主所做的作对比。关键在于:前者仅仅是影子、预表或表样,后者是真实而有效的。”

希伯来书9:9说它是现今的一个表样。这表明它具有象征的性质和解释,使它有意义。希伯来人用所献的祭物代替了他们自己的生命。这些替代品指向另一个最终的祭物:耶稣基督。祂为所有人的罪愆牺牲了自己的生命。祭司所献的祭物不能使人得以完全。祭祀条例包括肉类、饮品和各种洗礼和属肉体的法令。经文表明,在改革的时期,需要赋予这些祭物适当的意义。这个时期已经到来,因为基督已经完成了律法所代表的一切,并且不再需要遵守这些祭祀的条例。

 

 

 默想:每个人都需要羔羊之宝血的洗涤。

祷告:父啊,愿我的信心建立在耶稣基督的宝血里面(作为神的羔羊,祂的宝血能够洁净人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