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旧约的细节
八月二十七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九章1-10节
民数记3章6-8节

“替他和会众在会幕前守所吩咐的,
办理帐幕的事……”

 

旧约的细节

在摩西的律法中,详细说明了旧约的外在规则。它详细介绍了圣殿及一切器具的结构样式。此外,还展示了祭司的祭祀和事奉方式。这里复述了这一点,以表明它们的意义和对其改革的期望。

旧圣殿是有神圣的事奉条例和有形的圣幕所组成的。这些是祭司如何履行他们的事工的指导方针。圣所是一个帐幕(一个可移动的帐篷),它结构的所有部分都有明确的规定,包括它们的大小和颜色。在最初的指示中,主对摩西说:“又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制造帐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样式”(出25:8-9)。当时,主指示说它必须是一个帐幕,这是合乎逻辑的,因为以色列正在迁移而没有固定下来。当以色列人起行的时候,利未人被指派拆除并搬运帐幕和器具(民3:6-8,21-37)。

随后,当他们在应许之地定居后,在一段时期内,他们继续使用帐幕作为圣所。当大卫成为国王时,他看到了建立永久性建筑的必要性。他为此目的准备了建筑用的石头和木料。主认可了他的愿望,但不允许他建造。所罗门完成了建造并把它献给神。它的形状、大小和器具,都与帐幕完全一样。他们确保按照摩西律法保持圣约的细节。对于等待新约来临的他们来说,这些是一个实物教学。

 

 

 默想:旧约和新约是同一位主所设立的互补之约。

祷告:父啊,帮我明白祢圣约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