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第二个约的目的
八月二十六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八章1-13节
耶利米书31章31-34节
“他们不用各人教导自己的
乡邻和自己的弟兄说:
‘你该认识主’,……都必认识我”

 

第二个约的目的

时间的流逝证明了耶稣基督确实是新约的中保。正如神所应许的那样,使徒的信息已传遍世界各地。第一个约是不完美的,因此需要第二个。这一事实在本书中已经多次地强调了。

希伯来书7:18说,诫命被废除,因为它是软弱无益的。正确地查考圣经,将预备犹太人来面对即将到来的变化。希伯来书8:8-13中,作者提醒他的读者,神通过先知所作的应许。他引用耶利米书31:31-34来证明新约不应该是奇怪的,它是应许的一部分。“......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不像我拉着他们祖宗的手,领他们出埃及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因为他们不恒心守我的约,我也不理他们。这是主说的”(来8:8-9)。

神使新约到来,并说祂将成为他们的神,他们将成为祂的子民。祂补充说,他们会在没有人教导的情况下认识祂。神会显明祂的恩典,因为祂将怜悯他们,赦免他们的不义和罪愆。这份的赦免基于作为新约中保的基督的代赎。我们得救是本乎恩,是不变的事实。

新约的出现使第一个约成为旧的,因此没有必要遵守其规范。所有人都要接受新的。这一切都在神永恒的计划里面。在创立世界以前,信徒在基督里已蒙拣选。你蒙拣选了吗?

 

 

默想:从始至终,救恩都本乎恩。

祷告:父啊,愿我接受祢在耶稣基督里恩典的赏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