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利未祭司职分的不完美之处
八月二十一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七章11-28节
约翰二书8-9节

“你们要小心,不要失去你们所做的工,
乃要得着满足的赏赐。”

 

利未祭司职分的不完美之处

经文继续提供论据和对比,以表明利未人的祭司职任是暂时的,也不如基督。麦基洗德的祭司职任最能代表那个完美的祭司职任。利未人虽然不完美,却是神儿子永恒祭司的预表。祂永远活着为信徒代祷。祂拥有一切必要的特质,祂的牺牲不需要重复,只需一次献上,因为祂永远都是圣洁的。

由于利未人的祭司职任是不完美的,所以另有一位祭司必须按照麦基洗德的等次被兴起。来自利未族的亚伦祭司职任是有限的,不能满足神的要求。作者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根据利未人的秩序,人们接受了礼仪法,因此在麦基洗德的等次之后也需要另一个祭司。他表示,既然祭司的职位已经更改了,那么就需要更改律法。实际上,这本身并不是一种变更,而是将摩西律法赋予其适当的地位。

律法的有效性与福音的比较是这里的主要焦点。耶稣基督的到来成就了摩西律法所预示的事。因为亚伦祭司职任的事奉已经结束,所以其影响改变了律法。基督现在占据了祭司的职任。就肉身而言,祂并非出生于利未一族,而是摩西并没有提到供祭司职任的支派。作者说我们的主从犹大出来。这里的论点是终止亚伦的祭司职任(已经达成其目的),并举荐基督的祭司职任。祂最好的代表便是麦基洗德的祭司职任。这描绘了它的完美特征,而亚伦则相差甚远。

 

 

默想:利未人的祭司职任是那完美的祭司职任的预照。

祷告:父啊,让我永远坚信耶稣是我永恒的大祭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