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两等祭司职分的对比
八月二十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七章1-10节
约翰一书2章1-2节

“他为我们的罪做了挽回祭,
不是单为我们的罪,也是为普天下人的罪。”

 

两等祭司职分的对比

麦基洗德的祭司职任与亚伦的祭司职任之间形成鲜明的对比。麦基洗德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先辈,而亚伦的祭司职任来自利未的支派。利未是雅各十二个儿子中的一个。麦基洗德的名字突然出现,没有任何关于他的历史背景。

虽然利未人收取十分之一,但他们并没有超过人类生命的年限。麦基洗德则不同,经文暗示他仍旧活着。亚伦等次的祭司职任也有年龄限制。亚伦的后代在三十岁时才允许担任祭司,要在五十岁时退休,即一个人只能侍奉二十年。这段时间很短,表明这等次的祭司职任受到很多的限制。当基督降世,并担任这个职任后,这个职分被完全地废除了,利未人不再担任祭司。那些在此之后,强行进入此职任的人,这么做是毫无意义的。这段经文也暗示了利未通过亚伯拉罕向麦基洗德献上了十分之一。

作者描述麦基洗德说:“他无父、无母、无族谱,无生之始,无命之终,乃是与神的儿子相似。”就此而论,他的祭司职任是永恒的,并且也强调信徒为了救恩而来到基督面前的呼召。只有耶稣能拯救。伯克霍夫在基督的祭司职分中阐述了这一点:“除了为罪孽作出巨大的牺牲之外,基督作为祭司也为他的子民代求。根据约翰福音14:16中的暗示和约翰一书2:2中的明示,祂被称为我们的parakletos。这个词的意思是‘一个被叫来帮助的人,一个辩护者,一个为另一个人伸冤的人。’”

 

 

默想:亚伦的祭司职任是我们蒙训的师傅,引导我们归向基督。

祷告:父啊,让我可以从蒙训的师傅以及我的“parakletos”中学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