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麦基洗德的祭司职分
八月十七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七章1-10节
创世记14章18-20节

“至高的神把敌人交在你手里
是应当称颂的!”

 

麦基洗德的祭司职分

在这里,基督的祭司职分与麦基洗德的作了对比。他的祭司职任具有基督祭司职任的某些特质。他对亚伯拉罕的服事只有一次,他的家谱是神秘的。然而他是一个真正的祭司。他是基督的一个预表。犹太人必须根据麦基洗德祭司的职分来认识基督的事工。

麦基洗德的身份无法查清,因为有关他的历史背景极少。他被称为撒冷王(撒冷是耶路撒冷的旧名)。这个名字也意味着“平安王”。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的故事在创世记14:18中被提到过一次。在诗篇中也提到了他,然后在希伯来书的书信中也提到了他。亚伯拉罕受到犹太人极其的尊敬,但麦基洗德却超越了他。

他也被称为“仁义王”,这个称号只属于基督。他是王,同时也是一名祭司。在创世记的记载里面,记载了他从亚伯拉罕那里得到十分之一。有关亚伯拉罕时代祭司的细节尚不清楚,并且在亚伦和利未人的祭司职任中的细节也没有细述。然而,这个较旧的职任被呈现为超越亚伦。尽管当时没有被记载下来的经文,但人们认识神并按照今天的方式服事。麦基洗德有很多基督的特质。因此,他是胜于亚伦的中保。

 

 

默想:罪将人与神分开,因此,人需要一位中保来使他与创造主和好。

祷告:父啊,赐给我恩典,使我成为祢公义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