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背道的危险
八月十二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六章1-8节
书约翰福音15章1-9节

“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
这人就多结果子……”

 

背道的危险

就神学而言,信徒背弃真道是不可能的。那些最终离弃真道的人表明他们一开始就不是信徒。他们只是自称为信徒,但实质上并没有信心。今天的经文中所提到的就是这种人。

那些刚硬己心,离弃真道的人把神的儿子重钉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亚当犯罪造成的原罪足以使人处于绝望的境地。藉着基督而来的救恩带来了希望和救赎。救赎的代价是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苦难和死亡。以钉十字架作为死刑是专门留给重罪犯、杀人凶手和劫匪的。神的儿子与这些罪犯一同被指控,为那些因来到祂面前而罪得赦免的人付出代价。那些拒绝基督所赐的救恩之人,就好像再次将基督钉在十字架上一样。

作者警告那些自称是信徒却没有结出救恩果子的人。他用被雨水滋润的大地,带来菜蔬的比喻,来说明这一点。他说,这是神的祝福。另一方面,当它长出荆棘和蒺藜,必被废弃,近于咒诅,结局就是焚烧。这里的对比非常清楚。要传递的信息是:那些真正得救的人应该结出救恩的果子,并在信心中成长,从而获得更大的祝福。而那些只自称是信徒,却没有救恩果子的人会被咒诅。对于每个人而言,选择是很明确的。

属灵成熟是每个信徒的目标。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人们需要继续学习和遵守神的话语。走正确的道路带来好的果子。做个只是自称信徒的人是非常危险的。我们必需要在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中成长。你是一个成长的基督徒吗?

 

 

默想:在基督里的信心不能与属世的利益混淆在一起。

祷告:父啊,给我真正的信心和勇气,在生命里的任何境遇里面都能站立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