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进到完全的地步
八月九日,主日
希伯来书六章1-8节
以弗所书四章11-14节

“使我们不再做小孩子,……
被一切异教之风摇动飘来飘去”

 

进到完全的地步

基督教信仰的价值不仅仅是对圣经的认识,也包括将知识应用于个人的生活,并在属灵上成长。这是这段经文所带出来的信息。作者劝基督徒不要停滞不前,回到过去的生活方式。了解信仰的根基并寻求神的指引是非常重要的。这使得一个人开悟,而不会回头。当大地迎接雨水时,它会结出果实,这是神的祝福。属灵成长是前进的途径。

教义对属灵成长的必要性远远地超出了人的评估。了解基督教义的主要原则只是一个基础。然而,这种简单的知识是不够的,有必要继续完善。在旧的秩序和新约教会中,都有教导圣经的教师。在他们的教学中,有些东西是常识,因为它们被强调为必知的。属灵的成熟需要的不仅仅是这些基础知识。

在任何的企业中,自然会期盼有业绩。人们都希望看到进展。在信仰上也是如此。我们不能停止学习,若只是不断地重复同样的教义,就像再立根基,就如那懊悔死行、信靠神等各样教训。在二十世纪中期,东非的圣公会内有一场复兴运动。这一运动的特点是公开忏悔自己的罪。它达到一个程度,即一些人简单地认为犯罪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犯罪之后才能忏悔承认自己的罪。这种错误的操练使得这场运动蒙羞。缺乏属灵的成熟总会导致人们回归于旧的生活方式。保罗如此表达基督徒的成熟:“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4:13)。 你进到完全的地步了吗?

 

  

默想:真正的信心是通过属灵成熟的加增来证实的。

祷告:父啊,愿我时时把祢的话语当作我属灵的粮食,使我的信心得以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