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蓄意无知的流露
八月六日,礼拜四
希伯来书五章11-14节
以弗所书4章17-21节

“你们听过他的道,
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

 

蓄意无知的流露

希伯来书的作者告诉希伯来人,他们本该做师傅,但他们仍然缺乏理解。他们依然需要有人教导他们。犹太人拒绝了基督的福音并反对祂,甚至最终要求把祂钉在十字架上。

在早期教会,有自封为犹太人的教派,他们自称完全了解圣经。法利赛人是最突出的,然后是撒都该人、文士和长老。他们认为自己拥有了解圣经的所有权力。反对他们观点的任何人或团体都得到排斥,甚至遭到人身攻击。这样的立场导致他们拒绝基督,最后他们将祂处死。他们对使徒也怀有敌意,他们迫害使徒并试图消灭他们。

作者在文中告诉他们,他们需要有人教导他们。其中一位认识到自己无能为力的人是约翰福音第三章里面的尼哥底母。他是法利赛人,是公认的律法师。然而,在主的早期事工时期,他在基督里看到了非比寻常的东西。他晚上来到主的面前,询问有关救恩的基本问题。耶稣给他解释,他便成了信徒。他的悔改是真实的,因为在基督死后,他帮助亚利马太的约瑟来埋葬基督的身体。他带了一百斤的犹太人埋葬所需用的香料。这一举动表达了他对基督的信心。

对于任何自称为基督徒的人来说,他们很容易步入蓄意的无知里面。今天的信徒必须从早期的希伯来人那里吸取教训。

 

 

默想:基督是圣经真理的真教师和解释者。

祷告:父啊,助我虚心,愿意从祢的话语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