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的双重祭司身份
八月一日,礼拜六
希伯来书五章1-10节
出埃及记27章21节


“……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基督的双重祭司身份

大祭司的职位是一种基督的象征。犹太人熟悉亚伦家族的祭司职任。这也可以与麦基洗德的祭司职任相比。这种比较是由两个祭司职位的等次组成的,每个等次都与基督的祭司职任相对应。这里给了信徒一个教义:基督是最大的大祭司。

按照经文中对亚伦家族的祭司职任的写照,我们看到每个大祭司都是从人当中取出来的。亚伦的祭司职任是在出埃及的时候制定的。耶和华吩咐摩西将亚伦和他的儿子分别为圣成为祭司。祂宣称祭司的职任是他们永远的定例(出29:9)。亚伦的儿子和他们的后裔是属神的祭司,他们必须没有任何身体上的瑕疵。就像献祭所用的羔羊一样。这种要求,象征着基督完全的圣洁。

整个利未支派都是为事奉主而分别出来的。所有的祭司都是从他们当中委派。当分配土地给以色列众支派时,祭司就分散在其他以色列人中间。不像其他的支派,他们没有个人的产业(申10:8-9;民3:5-9)。因此,摩西律法明确指示了亚伦家族祭司职任的起源和职责。大祭司必须来自那个特殊的家庭,他们要代表人民向神献上礼物和祭物。对于那些无知的人,基督可以合理地忍受他们。对那些偏离正路的人,祂亦表露出同情。

  

 

默想:祭司从人民当中选出,为了事奉神。

祷告:父啊,愿我时常盼望我们的大祭司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