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妊娠期
一月四日,礼拜六
出埃及记一章9-14节
传道书三章1-8节


“……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妊娠期

新法老担心以色列人在他自己的土地上倍增,不管是人数或力量都超越他自己的国民。他担心这个外来族群可能在战争爆发时,同埃及的敌人联手对付埃及。他认为,以色列人可能会这样做,以便摆脱埃及的奴役。因此,法老制定了一项计划来减缓以色列人的繁衍。他派督工管理他们,要他们担负起建造城邑的责任,并处处为难他们。他可能以为,让他们忙忙碌碌,并以沉重的任务压迫他们,他们就没有时间、精力或兴趣生育。但事与愿违,埃及人越是加重他们的工作,他们生的孩子就越多!这使得埃及人更加心烦和焦虑。因此,不管是制砖或各样田间的工作,埃及人都加大力度苦待以色列人。“严严地”一词反复使用,强调了他们在派发工作给神的子民时,是非常严酷、残忍的,甚至到了要将他们“折断”的地步。

医生会监测母亲子宫里胎儿的心脏、肺部、肾脏和大脑,以确保它们随着婴儿的成长运作良好。在最后三个月的妊娠期,婴儿准备好适时落地。在埃及这个神所指派的母胎中,一个萌芽中的国家正良好地生长。尽管法老想要无止尽地留住并奴役这些人,但他的意愿却与神的旨意相悖。在残忍的奴役下,以色列人是否愿意离开这个孕育她的母胎呢?我们可以学到的教训是:神按照祂无限的智慧和完美的时机来解决问题。过程中,即便是地球上最有权势的君王也无法阻止上帝所展开的计划。谁能掌控一个国家的诞生?愿我们学会信靠祂!

 

 

默想:我是否因生活中接踵而来的困难而感到愁烦,并开始质问原因何在?

祷告:主啊,帮助我学习忍耐、顺服和单单相信袮的安排和大能,即便我现在无法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