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孕育以色列的埃及
一月二日,礼拜四
出埃及记一章5-7节
创世纪二十六章4节;使徒行传三章25-26节
“神掌管一切,
从最大的到最小的。”
(威斯敏斯特信仰告白 5:1)

 

孕育以色列的埃及

出埃及记1:5中提到的七十人可追溯到创世纪46:8-27。神能否仅以七十人建立以色列国——救主耶稣的诞生地呢?

这七十人此刻都已经去世,包括约瑟和他的兄弟。然而,“以色列人生养众多,并且繁茂,极其强盛,满了那地。”(出1:7)这是个只增无减的画面。雅各的后代正快速地布满歌珊。加上60万3550名以色列人的妻子和儿女(民1:46),总人数估计超过200万个。以色列民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繁衍,而且死亡率可能非常低,难道是因为“好运”吗?当然不是!我们绝不能忘记神对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的应许。以色列人口的显著增长和保护全来自上帝。没有任何人可以控制生育能力或阻止死亡,这两者都会影响人口。快速的人口增长正是神在成就祂于创世纪26:4中对亚伯拉罕的应许:“我要加增你的后裔,像天上的星那样多,又要将这些地都赐给你的后裔。并且地上万国必因你的后裔得福。”神的祝福并非是让以色列到处都有后裔,而是让救主诞生于以色列,并把救恩的福气带给万邦。

神以埃及为“母胎”,孕育出建立以色列国所需的人口。而神从这个“母胎”拯救了这“婴儿”。这是神的智慧。人类的谋略是不可能做到这一点的。

 

 

默想:人和国家的诞生都掌控在神的手中,以完成祂的计划。

祷告:父神,感谢袮至高无上的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