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上帝在爱里的管教
九月二十一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十二章1-13节
箴言3章11-12节


“我儿,你不可轻看耶和华的管教。”

 

上帝在爱里的管教

管教是父母纠正任性的孩子的一种手段。作者在这里对于神的孩子们的劝诫是:他们不要轻看管教。他说上帝管教祂爱的每一个人。上帝对待我们就像父亲对待儿子一样。孩子知道他的父母爱他,并且任何的管教都是为了纠正和造就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这是家庭关系中的一个事实。若是这样,我们作为神的孩子,就应该顺服“万灵的父”(来12:9)。这就是说,当上帝通过管教来对我们说话的时候,上帝的孩子应该有辨别的能力。管教有助于恢复我们与祂之间的关系。罪能毁坏圣洁和我们与神之间的关系,而管教是为了恢复这些。作者补充到:管教不是令人喜悦的,但在那之后它会结出义果。管教唤醒我们,使我们下垂的手和发酸的脚挺起来。也要为自己的脚,把道路修直了,使瘸子得痊愈(来12:13)。

自律和忍耐加上敬畏才是被神所悦纳的服侍。这里的劝勉是:上帝会记念我们为祂所做的服侍,并且为我们已经保留了天上的住处。使徒约翰就是基督杰出的门徒之一,他和他的兄弟向耶稣提出了一个请求,愿他们各人坐在基督的左右手旁。耶稣告诉他们,这不是由祂来满足他们的请求的。之后,他们以艰难的方式学习了人生的功课。

 

 

默想:管教于我有益。

祷告:父啊,当你管教我的时候,帮我学会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