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天堂的应许因信坚立
九月十五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十一章1-20节
路加福音16章23-31节

“...他们有摩西和先知的话,
可以听从。”

 

天堂的应许因信坚立

信心的伟人们死的时候,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但是他们知道自己在地上是“客旅和寄居的”。他们知道有一个永恒的家是他们注定要去的。彼得使用了同样的术语(参考彼前2:11)。耶稣也明确地说祂要为门徒预备一个地方。在圣经里面有描绘天堂场景的记载,这也证实它是一个真实的地方。

亚伯拉罕和所有的先祖都相信天上的家,他们都期待得到它。他从地上离开便是迈向了它。亚伯拉罕和以色列人都渴望神为他们所预备的那座更美的城。主应许亚伯拉罕要把地赐给他。祂向以色列人描述那地是流奶与蜜之地。在圣经历史中,耶路撒冷成了这地的首都。从那以后,它成了天堂的象征。因此在启示录中,从天降下来的圣城被称为新耶路撒冷。它是一座更美的城,上帝被称为他们的上帝并不以为耻。

这些伟人们也有在基督里的信心,正如作者提到献以撒的章节。上帝的应许与以撒有关,因为基督是他的后代。亚伯拉罕相信复活,并且他知道神能使他的儿子从死里复活。最后,他不需要献上以撒,因为上帝为他提供了替代品。以撒活了下来,基督是他的后裔。基督证明亚伯拉罕欢欢喜喜仰望祂的日子,既看见了,就快乐。亚伯拉罕因着信相信基督。他得救的方法与今天基督徒得救的方法是一样的。

 

 

默想:亚伯拉罕因为相信上帝才上了天堂。

祷告:父啊,愿我因着信,仰望那座天上的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