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遵守律法的训诫
十一月二十四日,礼拜四
申命记二十七章9-10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二章10-13节
“要叫你们行事对得起
那召你们进他国
得他荣耀的神。”

 

遵守律法的训诫

因为摩西知道以色列人很容易违背神的诫命,所以他经常告诫以色列人要遵守神的律法。这里,在申命记27:9-10中,他和祭司利未人再次明确地指出了服从的必要性。

关于这两节经文戴维·古兹克做出如下三个观察:

1. “摩西和祭司利未人晓谕以色列人说…”(申27:9上):申命记的大部分内容都是按照古代国王和他们的臣民之间的协议的模式写成的。这里的理念很明确:上帝是国王,以色列百姓是祂的臣民。祂已经告诉他们祂期望他们做什么,他们可以期待从祂那里得什么。

2. “…你今日成为耶和华你神的百姓了”(申27:9下):现在协议达成了,这可以对以色列说了。合同已经签署了,以色列人就甘心顺服耶和华神,承认祂为他们的王。

3. “ 所以要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 遵行他的诫命律例… ”(申27:10上):若耶和华是我们的王,那么我们这样听从祂是合宜的。摩西和以色列所有的领袖只是宣布了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实。

与这个命令相反的是背叛。摩西在旷野的旅途中已经遭受了太多这样的背叛,因此他必须强调顺服的重要性。不服从不仅限于以色列人。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问题。这是由于人心的堕落。圣经严厉警告神的儿女不要屈服于诱惑而不顺服神。亲爱的读者,今天的教训是专门针对你的。

 

默想:圣洁通向真正的顺服。

祷告:父啊,愿我细心察考您的训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