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道成肉身的目的
十月十四日,礼拜四
约翰一书三章1-8节
彼得前书二章13-21节


“取了奴仆的形象”

 

道成肉身的目的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基督来到地球有多种原因。但当我们思考这些原因时,很明显,祂道成肉身的根本原因是要遵行父的旨意,为罪人成就救恩。主来为世人的罪献上自己为祭,这在圣经中表达的很清楚。祂来是要舍命做多人的赎价(可10:45)。这是由于祂把自己献上为祭,世人的罪才得以除掉。(来9:26; 约一3:5)。这就是主降临的原因。祂在世上作为人的一切行为都要应验圣经,并且要证明祂是为罪献上最完美的祭物。

主的愿望是遵行父神的旨意, 完成父神差祂去做的一切工(约4:34)。我们在主的祷告中看到了这个心愿(太26:39)。

从来没有人看见上帝,惟有基督降世,为要显明祂。主告诉腓力,看见祂的人,就是看见了父(约14:9)。

主来给基督徒一个效法的榜样。有些人错误地认为基督来是为了给世界树立榜样。然而,圣经教导我们,基督来拯救失丧的人,祂在祂的死里为他们的罪付上了代价。祂的生命只对那些因信而成为神儿女的人来说是一个效法的榜样。我们因信靠祂而得救。但在得救之后,我们要效法祂的榜样(彼前2:21)。

虽然圣子是上帝,但祂并不认为这个地位比拯救人类更重要。祂心甘情愿地放弃祂在天上的地位,成为一个人,为的是要为我们的罪而死。这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爱和谦卑的行为(腓2:5-8)。

 

 

默想:我是否在每日的生活中跟随基督?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基督献上自己为祭,将救恩和永生赐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