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
一月十七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三章4-6节
约翰福音15章1-5节


“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

 

我们所能承担的,乃是出于神

诬告保罗的人都是些自吹自擂的人,他们极力地吹嘘自己的证书。他们所信靠的是他们的力量和智慧。他们是把门徒带到自己那里而非基督那里的人(徒20:30)。

但是保罗所信靠的不是肉体的膀臂,而是他救主的膀臂。他极力地为着福音事工的成功而归荣耀与神。保罗希望哥林多基督徒知道这种成功不是出于他自己和他的智慧,而是完全属于神。救恩属于耶和华(拿2:9)。虽然从外在讲,保罗传了福音,但神是那位借着圣灵在哥林多人的生命中成就救恩的那一位。“我栽种了,亚波罗浇灌了; 惟有神赐叫他生长”(林前3:6)。

事实上,对于保罗,主的工作常常充满了压力,危险和痛苦。他遭遇许多的劳动、痛苦和迫害,有时甚至面临死亡的威胁(林后1:8)。如果没有神恩典的扶持,保罗就不可能持续这个事工。

我们通常很容易被成功冲昏头脑。致使我们不靠主,而是依靠自己的力量来度过难关。我们被自己的骄傲所骗,认为我们的生活一切都很好,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因为我们没有把荣耀归给神。任何不在基督里所做的事工,无论它在人眼中看起来多么美好,但在主前都是不蒙悦纳的。

依靠自己力量的人会发现生活和侍奉的艰辛是何等的大。一些人使用世俗的方法和哲学来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其他人则因为拒绝求助于神时而自怨自艾。如果他们单单转向基督,他们就会在祂那里找到他们所能承担的一切。离了基督,我们什么都不能做(约15:5)。

 

 

默想:你此生的依靠是什么?

祷告:父啊,愿基督为我的依靠和避难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