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我们吃的是什么食物?(II)
一月十五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二章17节
箴言19章27节


“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

 

我们吃的是什么食物?(II)

保罗和他的同工忠于他们作为基督仆人的呼召。首先,他们在“诚实”地服事(即以纯粹的动机侍奉)。他们对待神的话语的态度就是凭证。他们按照神的圣言忠心地传道,拒绝把经文裹以糖衣来欺骗神的子民。他们致力于讲真理,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神差来的,要向神交账。因此,即使会有许多人不领受,他们仍讲说神全备的真理。他们也活出了神的话语。这些是一个人真正蒙神呼召作祂话语使者的标志。

假教师的出现由来已久。在以色列分散之前,她的整个历史中都被假先知所烦扰。为了提高他们的知名度并获得收益,那些先知向人们传播健康、财富和繁荣的虚假信息。他们拒绝斥责人们的罪,他们也没有警告人关于神的审判。对于这些先知,主说:“我没有打发那些先知,他们竟自奔跑;我没有对他们说话,他们竟自预言”(耶23:21)。

可悲的是,以色列国并没有拒绝这些先知,而是接纳了他们。耶利米书5:31节是对犹太人的控告:“先知说假预言,祭司藉他们把持权柄;我的百姓也喜爱这些事,到了结局你们怎样行呢?”他们喜爱有毒的食物!

同样地,哥林多教会应该注意到保罗和那些假教师在信息上的差异。但是,他们允许自己受到假教师的影响。他们不该如此。我们也是如此,如果我们对肉身的食物非常严格,那么对属灵的食物必须更加如此。我们必须保守自己的心,使我们喜爱真理,而不是那些谬理。我们的食物很重要。让我们留意我们吃的东西。

 

 

默想:阅读箴言19:27.

祷告:父啊,愿你纯净的话语常被传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