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幸灾乐祸?
一月十一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二章5-11节
以赛亚书15章5节,16章9-11节


“ 这样的人受责罚也就够了…”

 

幸灾乐祸?

“幸灾乐祸”一词通常用于描述从他人的受难或痛苦中获得快乐。这种快乐常常带来恶意和沾沾自喜。

当反对我们的人发生不好的事情时,我们极易幸灾乐祸。当反对他的人最终因他的罪受到惩罚时,使徒保罗可以做出这样的反应。然而,这不是使徒保罗的心意。他呼吁哥林多的基督徒宽恕这个人,正如我们也欣然被上帝宽恕一样。“你们赦免谁,我也赦免谁。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为你们赦免的”(林后2:10)。

使徒保罗只是反映了神的心肠。作为一位圣洁而又公正的神,祂喜爱公义和审判(诗33:5; 37:28)。然而,祂并不喜悦恶人的毁灭。“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结18:23)。祂不像尼禄或希特勒,他们会为多人的死亡而欣喜若狂。

同样地,基督徒也不应对他们的敌人遭到毁灭而幸灾乐祸。当主将我们从敌人的攻击中拯救出来时,我们可以在主的辩护中找到真正的快乐。然而,对待那些受到审判的人,我们必须常常带着深深的悲伤。哦,我们应该渴望看到人的救赎而不是灭亡!

在教会层面,在这末世,当我们看到教会渐渐败落时,我们心中应该充满悲伤。我们不能对基督徒属灵的萎靡有任何的沾沾自喜,而是深深的悲痛。当我们警告错误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从背道转向真理。主啊,愿更多的人得到光照!

 

 

默想:基督徒不应该幸灾乐祸。

祷告:父啊,赐我怜悯的心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