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清洁的良心
一月七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一章12-14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2章1-8节


“…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

 

清洁的良心

在中国教会中有一句谚语说:“当神作工时,撒但也在作工。”使徒保罗的境况就是如此。尽管他在哥林多人中为神做了美好的工作,但仍然有人反对他并质疑他的真诚。这些假教师和假弟兄中的一些人指责他具有欺骗性和操纵性。他们指出保罗改变了访问哥林多的计划,以此作为他是不值得信任和狡猾的证据。这些是令人愤慨和稀奇古怪的指责——假消息!

保罗的回应是:呼吁他们客观地评估他是如何在主的事工中行事为人的。他宣称他在神面前良心是清洁的。他一直凭着神的圣洁和诚实来描述自己(林后1:12)。“诚实”(haplotēti)这个词指的是保罗对基督圣工的专一和忠诚。另一方面,“圣洁”(eilikrineia)谈到保罗的动机在主面前是纯洁的。他确信当他在主耶稣的日子交账时,自己会被证明是无辜的(林后1:14)。他确实是一位神认可的工人。

他的诚实的其中一个证据便是他如何不凭人的智慧”来事奉(林后1:12)。保罗没有按照属世的哲学来事奉,也没有与罪参合,或是去实现他的私欲,而是按照神话语的真理侍奉。他的生命就是圣洁与基督样式的榜样。在神和人面前,他是无可指摘的。

当我们服侍主时,我们也必须以心里的诚实来侍奉。“我们留心行光明的事,不但在主面前,就在人面前也是这样”(林后8:21)。让我们像保罗一样总是努力向主交账。不要像那些控告者一样,尽管他们反对保罗,但是他们才是那些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而服侍的人。让我们在神面前以清洁的良心服侍。

 

 

默想:清洁的良心对你有多重要?

祷告:父啊,让我手洁心清地侍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