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赐各样安慰的神(II)
一月四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一章3-7节
雅各书1章2-4节


“…赐各样安慰的神。”

 

赐各样安慰的神(II)

神的安慰帮助我们忍受各种考验,使我们在基督里的信心成长。雅各劝告我们说:“我的弟兄们,你们落在百般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雅1:2-4)。

然而,这种安慰不仅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也是为了其他圣徒的益处。第4节告诉我们,通过各种患难而经历的安慰使我们能够去安慰别人。经历了这些考验,我们有经验性的知识,清楚地知晓上帝在困难时期如何地安慰了我们,因此我们现在能够同情其他正遭遇类似挑战的圣徒,并通过上帝的话语和我们的代祷来安慰他们。

在第5至7节中,保罗分享了他在受迫害、监禁和其他挑战中的忍耐如何使他人在信仰的立场上更加坚定。同样地,当圣徒在祷告会上见证神的话语如何在他们的工作场所经历困难时鼓励了他们,他们的见证能够鼓励其他人与神同行。当青年基督徒拒绝向同伴的压力和世界的诱惑俯首时,其他年轻人也会被激发去如此行。那些得到上帝安慰的人也会成为别人的安慰。

让我们得安慰,因为我们的苦难有它的目的。我们经历的患难是我们的生活大学。神也可以用我们来安慰和鼓励别人,使他们为着祂的缘故在自己的患难中仍然坚持不懈。我们可以在神的手中成为大有能力的器皿。因此,让我们在三位一体的神那里得到安慰,并且作为基督的见证人诚实地过活。

“我们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林后1:5 )。

 

 

默想:神对祂儿女的的关怀是最好的。

祷告:父啊,帮助我成为他人的安慰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