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尊重权柄就是尊重神
九月二十七日,主日
希伯来书十三章7-17节
提多书2章11-15节

“这些事你要讲明,劝诫人,用
各等权柄责备人;不可叫人轻轻看你。”

 

尊重权柄就是尊重神

在这封书信的结尾,作者概述了讨上帝喜悦的事奉的特点。他谈到了代表神传讲神的话和领导教会的人。他强调坚持真理的必要性。他也仰望基督的代赎之工。只有这样才能产生对上帝真正的崇拜。

作者明白讨神喜悦的服侍的重要性。他呼吁希伯来的信徒们记住那些管理教会和向他们宣讲上帝之道的人。有这样权柄的人,既是领袖,又是神话语的教师,就像如今的牧师一样。他们的权柄该受尊重,正如神的权柄该受尊重一样。这些领袖也是信徒的榜样。因此,作者鼓励读者效法他们领袖的信心,“留心看他们为人的结局”(来13:7)。信徒要聆听,要顺服,要跟随。

有许多人在他们的名字前面加上“牧师”的称号,或者其他的头衔,这本是为了给属神之人一个配得的称呼。然而,这些人的作为和生活方式却恰恰相反。他们因为不信,所以缺乏合乎圣经的教义。这为更多的人打开了背道之门。他们不是牧师,而是假先知。他们不配得到任何神真正的仆人所配得的尊荣。

另一方面,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的神仆应该得到尊重。此外,正如作者所劝告的那样,教会必须照顾他们的生活,并对他们所做的事表示感激。这是神所喜悦的事奉。昨日、今日、直到永远耶稣都不会改变,这意味着祂的真理永远长存。

 

 

默想:基督徒不是被动的人,他们一定会主动地学习和教导神的话。

祷告:父啊,帮助我顺服在你权柄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