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爱的彰显
九月二十五日,礼拜五
希伯来书十三章1-6节
哥林多前书13章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
爱是不嫉妒...”

 

爱的彰显

这封书信的主题之一就是基督在使人与神和好方面的优越性。伴随着这种和好,信徒们必须活在对神诫命的顺服之中。神的诫命是我们寻求神所要求的圣洁的指引。在这段经文里面,作者提及到一些为了保持圣洁需要留意的事物。他们被爱引导,遵守上帝道德的标准,满足于对上帝的信靠。

弟兄相爱是一种与骄傲不相容的美德。爱能建立圣洁。在罗马书12:10保罗写到:“爱弟兄,要彼此亲热;恭敬人,要彼此推让。”这就是上帝律法的核心。它应该被继续下去,因为它总是存在于信徒的团契中。这种爱表现在彼此亲热和彼此推让上。它与属肉体的灵相对立,属肉体的表现是:憎恨、嫉妒和苦毒。人们总是很容易落入到这些消极的情绪里面,因此,作者这样的劝诫是十分必要的。

接待远人是建基于基督的爱的另外一种美德。作者强调了这点,并且指出有些人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待了天使。这可能是指亚伯拉罕和被派去摧毁所多玛和蛾摩拉的天使。他把他们当作地上的客人去接待,之后才知道他们是从天上来的。这种爱的行动是每个人都应该操练的,因为它已经得到了神的认可。一个人可以回想接待远人所带来的快乐,以及因此而发展起来的美好关系。乐意接待远人也是为基督作见证的一部分。爱弟兄的心必须延伸到爱众人的心。

 

 

默想:爱你的邻舍是第二大诫命。

祷告:父啊,愿我通过爱他人来见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