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行动的方针
九月八日,礼拜二
希伯来书十章19-25节
歌罗西书1章23节

“...不至被引动失去福音的盼望,
这福音就是你们所听过的...”

 

行动的方针

基督的工作就是要祝福那些因神不可抗拒的恩典而积极回应的人。坚守所承认的指望,信徒们必须大胆地行动才能带来改变。即使早期的基督徒是占少数的,并且先驱者们大多是犹太人,但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他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为自己赢得了颠覆世界的名誉。一个真正可见的变化是必须的。

作者向信主的人传递了这样的呼召:“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来10:22)。这也是象征性的洗涤,但洁净人心里的罪的工作是在基督里完成的。信心是一个必备的因素。外部的转变提供了内在变化的证据。那在基督血里洗净的,就是蒙圣灵教导的人。他们借着神的话语得了教训,又藉着圣灵,心里知晓神的旨意。这洗礼(来10:22)与主所说的一个人必须从水和圣灵中重生才能承受永生是相似的。

作者劝诫那些经历过这种变化的人要坚定信心,不可动摇。在这里,这个劝诫被强调了两次。这是因为当我们受到考验的时候,我们很容易被试探,在某种程度上否认我们的信心。这些考验可能是逼迫,也可能是一些物质的诱惑。因此,信徒们必须“彼此相顾,激发爱心,勉励行善。你们不可停止聚会”(来10:24-25)。在主里相互的劝勉,使我们的信心得以坚固。这是很有必要的,也是不可忽视的。

 

 

默想:我关心我的弟兄属灵的长进吗?

祷告:天父,愿我永远与你同行,成为我弟兄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