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坚守所承认的指望
九月七日,礼拜一
希伯来书十章19-25节
帖撒罗尼迦前书5章23节

“愿赐平安的神亲自使你们
全然成圣...”

 

坚守所承认的指望

在基督里的完全就是加强信心的信念。作者勉励人们要坚守信心。他给出了我们如何实践基督里的真理的指导方针。

他说坚守所承认的指望的原因是:信徒可以坦然无惧地借着基督耶稣的血进入至圣所。在旧的秩序中,至圣所的入口只有大祭司才能进入。它是一个神圣而又令人生畏的地方,连祭司自己也不确定他的供物是否会蒙神的悦纳。他们必须每年重复同样的仪式。这种重复表明了他们的所献上的供物是不足够的。

作者强调这条又新又活的路已经为信徒打开了。随之而来的是大赏赐:使人确信一切的罪都藉着基督所流出来的血得着赦免,再也不需要重复地献祭。尽管幔子把圣所和至圣所分开,但是信徒能够“借着耶稣的血进入至圣所”(来10:19)。这再次证实了在利未记礼仪中所表现的在基督里的救赎的画面。

祭司是圣殿里的执事,他们遵守律法的要求。当主耶稣基督来的时候,祂完成了所有在旧的仪式中所表达的一切。祂是祭司,也是祭物。这个成就就是基督在律法中所提及有关祂生命和工作的全貌。尽管当时的犹太人并不积极地领受所讲的内容,但是作者依旧写了这本书。若没有圣灵的引导,属血气地讲福音不能够使听道的人得到益处。然而,基督的工作是要祝福那些通过圣灵的工作而积极回应的人。

 

 

默想:在基督里有完全成圣的保证。

祷告:父啊,求你用基督的血使我永远成圣。